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咨询 >> 文章正文
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市民赵先生:最近看上了一套二手房,房主表示没有房产证,请问如果我想购买的话,签署房屋买卖合同能否使交易生效?如果以后发生争议按何依据处理?

   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罗学源律师:我国合同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出卖的标的物,应当属于出卖人所有或者出卖人有权处分。可见,只要标的物合法,当事人有权处分,对于标的物是否有相关证照,合同法并无特别要求。从不动产的特性看,房屋所有权证只是证明所有权归属的一种书面凭证而已,并不是房屋本身。未办理房产证只是违反了管理性规范且不能对抗第三人,并不当然导致买卖无效。当然,对于无房产证的房屋,由于没有权属证书,在确认房屋到底属于何人所有的问题上会存在障碍,因此对于购买无证房屋还需谨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