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咨询 >> 文章正文
提前解除合同违约金该怎么支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市民林翔:去年8月,我与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在合同履行期内由公司对本人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并承担培训费用,我自培训之日起必须为公司服务5年,否则承担每年3万元的违约金。合同签订后,该公司即安排我进行了半年的专业技术培训,并支付了相关的培训费用2万元。近日,我想离开公司,公司以其违反服务期约定为由,要求他承担违约金9万元。请问我是否应该支付这笔款项?我应该支付多少?

    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罗学源律师:《劳动合同法》第22条规定,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不得超过用人单位提供的培训费用。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支付的违约金不得超过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应分摊的培训费用。按照该规定,林翔如果想离开公司,已构成违约,应当向公司支付违约金,但违约金的数额不超过公司支付的培训费用2万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