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非诉讼 >> 文章正文
当事人应该请一个怎样的律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法律168  阅读:

在当事人决定为自己的案件聘请一个律师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应该请一个怎样的律师才真正对自己的案件有帮助,当事人怎样才能请到一个好律师。

无论是熟人介绍的律师还是当事人自己到律师事务所找的律师,当事人都可以在与律师的交谈中判断出律师的经驵、能力和职业操守。

首先,当事人不要迷信年老的律师。因为我国律师制度是在1980年才开始重建,律师资格考试是从1993年起才每年举行一次,所以年老的律师多数都不是法律专业的科班出生,他们是1993年后,有的甚至是退休后才开始从事律师工作,当事人不要误认为他们已经执业了几十年。相反的,年龄在三十至四十岁的律师,许多人都具有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年富力强,有的已经执业了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

其次,就是在与律师的交谈中找到一个好律师。当事人在与律师交谈时,从律师的谈吐,从律师对你的案子的分析,从律师沉着、冷静、从容不迫的气势中,一般当事人都能大致判断出该律师的经验和能力,判断出该律师的思维是否缜密和有条理,判断出该律师对你的案子是否自信,从而决定是否委托该律师办理你的案子。

再有,律师的经验和能力固然重要,但律师的诚信和责任心同样重要。有的律师对当事人说“你的案子完全没有问题,保证能赢”,并为当事人提出一个天文数字的赔偿要求。事实上,一个真正客观和负责任的律师,看当事人的案件不应该是“没问题”,而应该总是“有问题”的,在判决生效以前,律师是不可能保证当事人百分之百胜诉的。一个真正诚信的律师,应该如实告知当事人他的案件存在的问题和诉讼风险,并严格依据法律的规定为当事人提出诉讼请求,不提不可能实现的诉讼请求,以免当事人损失诉讼费。

本律师执业十多年来,一直心怀这样的信念:“接受当事人的委托,我就有对当事人的责任”;“我的声誉比律师费重要千万倍,绝不为了收取律师费而蒙骗当事人”。我一直坚守这样的信念和原则,致力于为每一个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