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非诉讼 >> 文章正文
律师实务秘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转载  阅读:

 1、在提交起诉状和答辩状时一定要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

2、尽量将同一案卷的所有材料装在同一档案袋中,以免疏漏授权委托书和律师事务所的公函。

3、自己必须理出案情时间表,以对整个案件有全面了解。

4、在起诉状中所列原.被告信息时不要把自己当事人的电话写在起诉状上,以免法官直接联系当事人,绕开律师。

5、在律师函上要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执业证号(特别是刑事案件),以便公安.检察.法官联系自己。

6、所有证据材料的原件都由当事人自己保管,律师只留下复印件,以免遗失原件导致案件发生举证不能时,承担重大过错责任。

7、不要为了一点小钱,轻易去做律师见证!宁可让当事人自己做公证,这里面含很大风险。

8、刑事方面,不要传递给嫌疑人任何物品(包括烟),有时候一点点的同情心会害死你。

9、每次和当事人的谈话,都要有笔录,并让当事人签字后按手印,这个也很重要。有时候,当事人会反悔并可能诬告你。

10、不要轻易对当事人或其家属作出某种承诺!

11、在解答咨询的时候,说的千万不要太具体。

12、只把部分实体问题解释给当事人听,不要谈程序问题。

13、不要完全相信当事人的话,要看证据。

14、交法院的资料及与当事人进行联络的信函应有备份,建立完整档案。

15、要从气势上镇住你的当事人。

16、注意自身形象,即使身无分文,也要气宇轩昂。

17、授权委托书最好叫当事人多签一份,以备开庭冲突时更换代理人。

18、不要把有关案件的文件或资料或有关法律条款给当事人复印或带走,有的人在拿到依据后往往不会再回头。

19、注意和当事人交谈时,首先要对当事人的陈述表示理解,并对当事人的“冤屈”表示一下愤慨,以博得当事人的初步好感。然后再对案件中的难点发表看法。这样,当事人就会信赖你了。

20、如果有可能,开庭时最好通知当事人听庭;如果当事人没空,也最好让其派员听庭,以便让其感受律师为其案子所做的努力及所表达的观点。

21、简单的案件复杂化,复杂的案件简单化。

22、会见时做笔录,目的不是做为开庭时的证据使用而是证明你的工作量。

23、与当事人见面,不要因当事人想急着了解聘请律师的价格而轻易告诉他这个案子你的收费,而是要当事人先将他的所有案卷资料交给你,说要研究几天才能答复,然后下一次再约当事人谈,先谈整个案件的情况,主要是疑难点,让当事人知道你已经熟悉并进入了这个角色,然后在当事人频频点头时,话峰一转:经研究,我们对你这个案件的收费是……

24、在刑事辩护中尽量多使用公诉机关的证据材料,自己不要轻易调查取证,一来很难取得有用的证据,二来也致公诉人怀疑你作伪证。还有在辩护词中对采用的公诉方的证据材料的出处要标明清楚,以免辩论时找不出证据出处而导致被动。

25、 一场官司决定胜负的紧要关头在于最关键的战斗真正打响的那场交锋。绝对不能让你的对手在辩论中牵着你的鼻子走,任由他说东道西摆布你。要尽全力将合议庭的注意力集中到你有胜算把握的问题上,坚持不懈的抓住这一点。切切记住,在辩论中不能因为对手已经持有正确的立场而你就针锋相对地选择错误立场,要注意角度和切入点。问题往往是多维的,决不会是平面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如果我们把自己、把每一个案子当作一件产品,那就行了。除了做自己的品牌,把握产品的质量,还要建立自己的营销网络。每一个身边的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推广者。靠金钱利益建立的推广网络,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要靠自己的实力,靠感情,靠布局

在力所能及的时候,热情帮助身边的人,尤其是那些有潜力的人士,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重要客户的周围就是一大批重要的客户。你布下的子越多,你的网就结得越密。我非常乐意无偿地为一些人起草合同,参加谈判。我并不急于收获。因为,每一个棋子,每一次无偿的劳动都是我今天撒下的种子,都是我未来的案源增长点,今天不发芽,总有一天要冒出来,开花结果。只要我手里还有存粮,我就不会拔苗助长.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