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权债务 >> 文章正文
父债就该子还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  阅读:

“父亲欠下的债应该由儿子来偿还”,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继承遗产时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交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款物可以不负偿还责任。可见,“父债”应否“子还”,应区别对待:

1)子女继承遗产,应当偿还“父债”且以其所继承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未继承遗产的,一般不承担债务;

2)虽无“父债”,但所借款项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则应为家庭共同债务,与父母共同生活的子女也负有清偿义务,该子女不能以其未继承父母遗产为由拒绝清偿。

3)因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致使父母被迫举债度日,对于此类“父债” 子女负有清偿义务。综上所述,“父债子还”的说法过于片面,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