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建筑 >> 文章正文
签订合同后房屋又被抵押,能要求赔偿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案例:我与某开发商签订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协议》,向开发商购买了一套面积约一百平方米的商品房,交纳了一部分款项。但协议签订后,我得知开发商又将该套房屋抵押给了银行,我非常气愤,找开发商质问,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但开发只同意解除协议并退还我己付的购房款,不同意赔偿。请问,我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吗?

分析:商品房买卖市场中,开发商与业主之间会产生的纠纷类型非常之多,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房屋又被开发商抵押的情况只是其中之一。

针对这种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该《解释》第八条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商品买卖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无法取得房屋的买受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己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己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一)商品房买卖合同订立后,出卖人未告知买受人又将该房屋抵押给第三人;(二)商品房买卖合同订立后,出卖人又将该房屋出卖给第三人。

《解释》第九条规定,出卖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的,买受人可以请求返还己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己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一)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二)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三)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或者为拆迁安置房屋的事实。

你所述的情况与《解释》第八条规定的第一项是完全符合的,因此你有权要求开发商返还己付的购房款,并赔偿不超过己付购房款一倍的损失。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