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事辩护 >> 文章正文
广东省盗窃罪起刑点降到1000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

 

    日前,省高院已原则同意广州市的盗窃罪起刑点从目前的2000元降到1000元。

  19日上午,广州市综治委召开今年第三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第三季度治安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治安工作。副市长苏泽群主持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作了重要讲话。

  张桂芳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广州治安工作成绩喜人,主要表现在:一是治安形势继续走好。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立刑事案件69098宗、同比下降9.8%,其中“两抢”案件17471宗、同比下降28.1%,“两盗”案件24069宗、同比下降9.7%。二是重点整治工作见成效。至9月底,省、市17个治安重点整治街、镇(地区)有15个实现刑事案件同比下降,平均降幅达16.8%;共查扣四类非法摩托车217837辆,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查扣20万辆的任务,驾驶摩托车抢夺案件同比下降39.5%;全市100.46万套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达97.8%1-9月发生在出租屋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3.8%。三是基层基础工作有了重要进展。921,市综治委召开平安广州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市的平安建设工作。929召开全市社区警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社区警务工作。街镇综治工作中心试点街越秀区矿泉街于928正式挂牌运作。全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总体规划设计和摸查布点工作已经完成,转入全面实施阶段。

  张桂芳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安居安业,从我市的实际情况看,必须与犯罪长期决战于两个主战场:一是街面犯罪,二是入屋盗窃。目前将近年关,违法犯罪分子蠢蠢欲动、企图“捞一把回家过肥年”,要确保两个主战场战绩显著,任务仍然非常艰巨。

  张桂芳就抓好第四季度治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用“五个加大”坚决把入屋犯罪压下去。一是加大社区警务建设力度。社区警务建设是否有成绩,关键看两条:一看社区民警是否真正到位。二看社区入屋犯罪是否得到遏制。二是加大群防群治力量整合力度。加强治安员、保安员、党员志愿者和各种兼职义务巡逻队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的整合,增强群众自防意识,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三是加大社区治安防范技术含量。要人防、物防、技防同时上,积极推广在社区出入口安装铁门、铁闸,结合实际推广使用各种防盗报警装置等,充分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增强社区防范能力。四是加大社区物业管理推广力度。无论是老城区还是城郊结合部地区都要结合实际大力推行社区物业管理,促进社区长治久安。五是加大惩处入屋盗窃力度。要象惩处“两抢”犯罪一样的决心和态度惩处入屋盗窃犯罪。日前,省高院已原则同意广州市的盗窃罪起刑点从目前的2000元降到1000元。

  第二,用“四个不能减”巩固打“两抢”战果。一是防范控制力度不能减。见警率、抓捕率和处理率不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打击街面犯罪和入屋盗窃同时取得明显成效。二是便衣侦查队伍的尖刀作用不能减。便衣警察队伍还要壮大,装备设备还要改进,战略战术还要加强,推进符合实战需要的绩效管理。三是收缴非法摩托车的力度不能减。查扣非法摩托车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要从有利于搞好本地区治安工作出发,主动开展围剿战、歼灭战。四是惩处“两抢”犯罪力度不能减。办理“两抢”案件的“快车道”还要保持畅通,“四靠”政策还要坚持,该重判的还要坚持重判。

  第三,下决心抓好基层基础。一是在出租屋整治上下功夫。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100多万套出租屋100%符合出租条件的目标。二是在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落实建设资金,今年内完成全市重点道路、主要公共场所、要害部门、公共交通系统、案件多发地段和城乡结合部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任务。三是在推进街镇综治工作中心建设上下功夫。市综治办扩大试点建设,及时召开试点工作现场会,并尽快制定全市综治工作中心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第四,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治安和维护稳定工作一起抓。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