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建筑 >> 文章正文
正常的收楼流程是怎样的?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正常的收楼流程是:(1)开发商符合交付条件;(2)发出《收楼通知书》;(3)开发商向收楼业主出示验收证件(书面检验);(4)业主验楼(现场检验);(5)业主收钥匙,交付完成;(6)签订物业管理协议、业主公约等,并交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而开发商在交楼时,往往制定了完全颠倒的收楼流程:先交物业管理费,后领钥匙并签收,最后业主才能查看自己的房屋。这样的流程对买受人是极为不利的,如果购房者没有防范而与开发商形成了事实交房或推定交房,不但今后难以追究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还常常造成房屋或附属配套设施的质量瑕疵和保修维修的责任不明。

应对方法:协商改变不合理的收楼流程,要求严格按合同规定履行。如开发商执意不同意依约履行,业主可以拒绝收楼,由此造成的逾期交楼的责任由开发商承担。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