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随笔 >> 文章正文
恋爱座谈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教语文的宁,教数学的朋,教物理的力,教化学的丰和教地理的方五位年轻教师均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好汉。经常在一起上谈天文,下论地理,并慢慢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每到星期六轮流一人主持一个主题,各人发表见解,尽情谈论。

   这日又是“周末座谈会”开会日子,本次由方主持。他出了一个新颖同时又是大家特别感兴趣的主题:试论你的恋爱观及你对女朋友的看法。

宁首先开腔:“女人是天上的月亮,我独自一人在漆黑的夜晚感到寂寞时,你无私地点燃起长天明烛。就这样,静静地,轻轻地把你的爱从窗户里伸入我的心里……”诗一样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四个人。宁朗诵诗似的到了动情处,站起来激情高昂:“啊!女人,我赞美你,我为你欢呼,我为你高歌!”方带头鼓掌并作总结:“宁真是一位诗人,不过把女人捧得太高了,太抽象化了。下面由朋发表高见,大家欢迎。”

朋清了清嗓子说:“我认为女人对于男人来说就像圆规的一个脚,只有男人和女人互相配合,共同协作,才能画出一个完整的圆。有女人的生活才像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不会随风飘摇。我爱女人不会追求一定要有S形曲线美的女人,只要不会像平行四边形一样不稳固就行了。”

方问:“如果你爱的女孩满脸雀斑你喜欢吗?”

朋答:“我是教数学的,最爱和小数点打交道了。”众人抚掌大笑。

会议继续进行,下一个是力发言:“恋爱就像火山爆发,当男女间能够心心相印时,就会发挥出无穷的威力。我不喜欢那种柔情似水,爱哭爱撒娇的女人。我倒喜欢那种刚烈,做事风风火火,不拖泥带水的女孩。和这样的女人组成的家庭才能像原子弹爆炸一样释放出无限的能量,永远朝气蓬勃。”

方说:“那娶个母老虎最合你的口味了。”众人又大笑。

丰干咳了一声说:“男人是一种惰性物质,没有一定的条件是不会发生化学反应的。而女人是催化剂,只要加进去,哪怕再倔强的男人也会乖乖地被置换成另外的物质。”

方说:“我看你现在不修边幅,倒是真需要一个多情的女子来作催化剂,使你变换成爱整理自己的男人。”大家哈哈大笑。

笑完,四人异口同声地对方说:“现在该你啦。”

方理理头发,整整衣襟,笑容满面地说:“本人看多了琼瑶的小说,特别羡慕那些俊男靓女手挽手、肩并肩,时不时地吻一下那种富有罗曼谛克的恋爱。我既爱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少女,也爱妩媚丰满的苗族姑娘;既爱体魄强健的蒙古女子,也爱如花似玉的汉族女郎。将来,我会带她去上长城,登泰山,荡西湖,驰草原,使我俩的身影在祖国各地一展丰采。”

这时,校长出现在门口说:“大家讲得都非常好,只是纯属于理论,你们不能光停留于理论,应该走出象牙塔,学一些恋爱的实际经验。”

大家问:“依您之见,怎样获得实践经验呢?”“下个月,我将举办一个未婚青年恋爱经验讲座,以我过来人的实践传授给大家一些实战经验,报名费一百元,不知你们愿意参加。”

五人犹豫了一下,马上便争先恐后地说:“我参加。”“我参加”……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