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精选 >> 文章正文
爱情保卫战失败后,她向昔日恋人反戈一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罗学源律师  来源:原创  阅读:

 从相识到相爱,两人爱情的发展势头迅猛

李华在学校学的是营销,大专毕业后,他来到广州,进了一家塑料制品厂做业务员。凭借着在学校学到的扎实专业知识,再加上李华积极进取,李华在短短的五年间当上了销售部经理。

虽然李华其貌不扬,并且还给人一种老实巴交不合潮流的感觉,但因为他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令不少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为之倾心。李华从四川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出来的,在学校没有谈过恋爱,面对众多风情万种的女孩,他总是放不开,显得有些不解风情。

20042月,公司新招聘来了一个文员,她是李华的四川老乡。这个女孩子长得婷婷玉立的,穿着一套连衣裙,往办公室里一站显得婀娜多姿,令不少男同事眼馋。她叫文玉,性格活泼开朗,热情奔放,说话做事都柔中带刚。由于是老乡关系,李华和文玉两人经常只要有空就聚在一起聊天,两人无所不谈,家乡习俗、人生方向、工作与生活都是他们的话题。在李华的眼里,虽然文玉看起来好像年纪不会很小,但文玉的每一举手投足都极具女人味,她笑起来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微卷的头发披露在脑后,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李华向来很少与女孩子打交道,但在和文玉交往中,他觉得自己竟像换了个人似的,有一种很想表现自己的欲望。他原来在学校弹得一手好吉他,现在他那已经尘封好久的吉他又派上了用场。

不到半年,两人相爱了,这在办公室里已经不再是新闻了,虽然大家早都看出来了。但当两人向同事宣布时,还是像一颗炸弹一样,成了同事们议论的焦点。同时消息不胫而走,立刻又传遍了李华的朋友之间,令不少暗恋李华的女孩子是又嫉妒又羡慕。

虽然两人交往了半年之久,但文玉那种落落大方的形象令本来就老实的李华心里存有偷吃禁果的非份之想,也不敢轻举妄动。有几次李华提出来,文玉总是说要确认李华是真的爱她才会给他。但就在两人向同事宣布关系之后,两人同居了。

那天晚上,文玉展现了她炒菜的手艺,令李华不由得又更爱她一分。吃完饭,两人关了荧光灯,开了床头那盏暗红的灯,卧室里显得温馨又浪漫。两人互相拥抱着,文玉躺在李华的怀抱里,柔声柔气地问李华:“你会爱我一辈子吗?”李华吻了文玉的嘴唇一下说:“你是我的第一个,也一定是我最后一个。”两个人在情话绵绵中激情澎湃。最终他们用身体的动作代替了一切关于爱的语言……

            

一番激情过后,李华突然坐起来,他望着仍然沉浸在爱抚中的文玉欲言又止。文玉看到李华这种反常的举动心里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李华抓着文玉的手急切地问道:“文玉,你老实说,你是不是生过孩子?”文玉知道隐瞒不了,便一头扎在李华的怀里嘤嘤哭泣。

原来文玉和李华还是同一个县的。文玉真名叫李霞,她天生丽质,但十八岁时就在父母的逼迫之下嫁了人,生了一个女孩。但她和老公感情不和,结婚三年后就在法院离了婚,女孩判给了男方,文玉不用支付抚养费。李霞之后借用表妹文玉的户口簿,通过关系在派出所办了一个身份证出来广州打工,她对任何人都隐瞒了这一切,对别人她也是以文玉的名字称呼。和李华相爱后,她最怕的就是这一点,她知道李华迟早都会知道的。但在幸福面前,她没有放弃,她希望和李华真心相爱后,李华会把这一切看淡。

听了文玉的讲述,李华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他感觉自己好像被人玩弄了,但他知道文玉是真心爱他的,自己也是真心爱文玉的。如何面对眼前的这一切,他真的不知道如何选择。他对文玉说:“你让我考虑几天吧。”

李华向公司请了三天假,一个人跑到肇庆去旅游,他想在大自然中去思索,然后作出选择。

三天后,李华又回到了两人的小屋。文玉默默地等待着李华作出选择。李华搂着文玉说:“我认命了,把以前的都忘了吧。我们重新开始。”听了这话,文玉不由得泪流满面,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地抱着李华。

两人又恢复了以前的工作热情,似乎一切都没发生过。

爱情的涟漪刚平,爱情的波浪又来,两人被逼分手后,李华给了文玉一笔补偿

2004年的年底,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李华带文玉一起回到家。李华是个孝子,他把文玉的情况原原本本向父母和姐姐说了。家人听了后,勃然变色,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种现实。在家里,李华所取得的成就让父母在乡邻面前沾尽了光,如果娶一个这样背景的女人,家人日后还如何能抬得起头来。家人对文玉非常露骨地表现出了不欢迎,文玉一气之下哭着走了。

李华的这个年就在这种不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

父母为了拆散两人,吩咐姐姐辞了深圳的工作,在广州附近找了一份工作以便监督李华两人。姐姐奉命担当起了棒打鸳鸯的任务。

李华和文玉虽然还是同居在一起,但姐姐只要有空就过来,对文玉冷嘲热讽,并且还常带漂亮女孩子过来,当着文玉的面给李华撮合。

李华在这种情况下信心开始动摇了。他知道父母体弱多病,自己如果违背父母的意愿和文玉真要是结婚,或许父母会就此一病不起。

文玉在默默地忍受着,每次李华姐姐来了后,文玉都笑脸相迎送,倍加殷勤地接待。她希望能用自己的真诚来换取李华家人的认可,但李华姐姐根本不吃她这一套。对李华家人的态度她倒无所谓,但对李华的动摇他感到很气愤。在李华姐姐的威逼下,两人分居了。李华经姐姐的介绍开始和另外一个女孩子交往。文玉很不甘心,她对李华软硬兼施,要求李华不要抛弃她,希望李华能顶住家里的压力。

李华对文玉越来越疏远了,文华见此情景常常哭泣,但她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便要李华对她的青春损失作出经济补偿。李华觉得自己和文玉相爱了一年多,现在这样抛弃她也确实有些于心不忍,便答应了给她三万元钱,但要过一个月后再支付。文玉要李华给她写张借条,以李华向文玉借款的形式作为对文玉的补偿。李华也未多想,为了尽快解决两人的问题,便给文玉写了一张借据。

气愤之下,得到了补偿的她仍然反戈一击,昔日的恋人反目成仇

文玉心中开始恨李华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第一次婚姻对文玉来说已经是一次痛苦,这次文玉本以为找到了真爱,没想到到头来会是这样的结果。文玉向公司辞了职,她提着东西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了几个小时,然后在一个朋友的出租屋里住了下来。

文玉决心要报复李华,她想到了一个报复李华的计策。到了拿钱的日子,文玉穿得特别漂亮,她虽然在保卫爱情的战斗中失败了,但在李华面前她不想失了风度。

李华已经在公司门口等她了,两人一言不发。李华木然地把钱递给文玉,文玉也面无表情地接过来。这时一辆出租车驶来,突然,文玉把钱往包里一塞,冲上出租车扬长而去。李华好久才回过神来,他猛然醒悟借条还在文玉手里,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不由得懊恼不已。

过了半个月,李华收到了一张法院的传票,他一看差点晕过去了。果然预感中的事情发生了,文玉以李华向她借款三万元未还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法院判令李华偿还借款三万元。

李华又急又气,他没想到昔日温柔有加的文玉居然会如此工于心计,处心积虑地来算计他。他向律师咨询,律师告诉他,这个案子从实体上来看,实际上李华给文玉金钱是为了补偿她,但名义上是以借据的形式,李华无法证明这三万元是用于文玉的青春补偿的。因此,在实体上必输无疑,但文玉的真名叫李霞,如果她办的是假身份证,则可以以她主体不合格为由从程序上来驳回她的起诉。律师这番话不由得令李华又看到了一线机会。

法庭上,双方的律师唇枪舌战,被告李华的代理律师要求对文玉的身份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司法鉴定,原告同意了。

法院委托司法鉴定机关对文玉的身份证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文玉的身份证件确系公安机关颁发的,不是伪造的。至于身份证件上的具体内容,不属于司法鉴定的范围。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李华向原告文玉借款三万元,立有借据一份,有李华的亲笔签名为证,李华提出该款是用于文玉的青春补偿费因无证据证实,法院不予认定。据此一审法院判令被告李华向原告文玉支付款项三万元。

李华不服,又委托律师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在律师的建议下,李华通过家里的种种关系,将文玉的离婚判决书、以前在老家一间厂的招收合同制工人审批表、文玉和李霞两人的户籍证明、人民医院体格检查表均弄过来了,连同两人的生活照共五份证据向法院提交,以让中级法院对李霞是否是文玉进行比对。

二审法院经过开庭后认为,上诉方与被上诉人对事实没有争议,争议在于借款人到底是李霞还是文玉。但因上诉人李华提交的五份证据在一审时就已经具备,并非新证据,加之被上诉人对五份证据不予质证,因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的规定,对上诉人提交的五份证据不予认定。据此,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人的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判决下来了,手捧着判决书,李华揉了揉太阳穴,颓然倒在沙发上。想想和文玉在一起的日子,他感到很开心,都是父母封建观念如此重,弄得现在两人由相爱的恋人反目成仇。

李华又请了两天假,这次他去了河源旅游风景胜地。他没有心情去游山玩水,他只想在山水间冲淡一下烦恼,在大自然中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过去与未来。

(截止发稿之日,此案已经进入了执行程序。文中故事情节真实,人物均为化名)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增城区公安局及各派出所..
·东莞市各级人民法院联系..
·深圳市各级人民法院地址..
·东莞市劳动局及各分局电..
·广州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地..
·珠三角看守所地址及乘车..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增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急..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